蜜桃乌龙

写流水账第一名

【兔赤】喜欢的期限

我流兔赤,纯粹的小甜饼,一个两情相悦又互不知情的故事()双箭头最后he请放心食用!

赤苇京治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象过,在木兔光太郎的毕业典礼上,他应该用何种心情去面对这位前辈。

打排球的时光总是快乐的,快乐到让他险些忘记了木兔光太郎总有一天也会毕业,会去到一个他可能无法触及的地方,继续在排球的赛场上发光发热。

到那时候,赤苇京治大概也就只是他曾经信赖的二传手,相比起其他人而言,稍微重要一些的过客而已。

想到这些赤苇京治竟然少见地有些低落。

他没办法像那些可爱的女孩子一样,大胆地递情书告白,也不可能任性地说,请木兔前辈把胸口第二颗纽扣给我。

所以他理智地保持着合适的距离,享受着木兔光太郎对他适时的依赖,吐槽着木兔的孩子气,又在队友的无奈中不自觉地纵容木兔。

“木兔前辈开心的样子,就算只是看着也让人开心啊。”

向队友坦白自己的心情倒是很开心,可惜的是这份心情,他并不打算告诉木兔光太郎。

他在赛场上照顾着木兔光太郎,日积月累便习以为常,他天生理性,自然知道应该站在怎样的位置,注视着木兔光太郎的背影。

他用自己的方式,隐秘而又热烈地喜欢着木兔光太郎。

然而这份喜欢,看得见的期限是在木兔光太郎毕业之前。

赤苇京治是知道的,木兔光太郎已经得到了体育保送的名额,而且收到的第一时间,就跑来跟他炫耀了。

“赤苇你看!我的保送名额!”
“木兔前辈,恭喜你。”

“赤苇好冷淡啊……”

“并没有,只是木兔前辈的错觉。”

木兔光太郎终有一天会成为更加优秀的主攻手,前程似锦,收获无数的鲜花和掌声。

到那时他会做万千观众中最忠实的一个,坐在观众席为他鼓掌,把骄傲藏在心里。

“那赤苇呢!赤苇明年有什么打算?”

“我的话,排球还是会打的,但是不一定会考体育大学。”

“诶?!为什么!我还想和赤苇一起打排球!”

“因为不一定会做职业选手,当下肯定会努力,但是未来就没办法预测了。到那时……”

到那时,或许你已经走到了那个更远的地方,我们也不一定能维持这样的关系了。

赤苇京治没能说出口。

因为木兔光太郎握住了他的手。

“就算是这样,赤苇也不用担心哦!还有我在啊,能跟赤苇一起打排球当然更好,万一,万一不能的话,赤苇也还是赤苇。在我心里的地位是不会变的!”

木兔光太郎带着第一次见面时的笑容,毫无自觉地一点一点击溃他心里所有的防线。

“木兔前辈说了很帅气的话呢。”

“嗯?是吗!赤苇夸我帅气了!!”

那天他也自愿留下来陪着木兔练到傍晚,然后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原本不想这样,但木兔却坚称这是进行自主练习后的奖励,执意要送他回家。

一来二去,他越来越希望回家的这条路能够再长一点,贪心地想要多一些共处的时光。

这份感情经过长时间的沉淀最终还是在小心翼翼的隐藏中露出了一丝破绽,他抱着试探的心态,装作毫不在意地问了木兔光太郎,
“木兔前辈最喜欢什么呢?”

“当然是排球了!”

预料之内的答案,没有失望也并不意外,正当赤苇京治想转移话题的时候,突然被木兔光太郎抱住了。

“还有——”

“最喜欢赤苇了!”

那一瞬间,他的心跳无法抑制地加速。

尽管明白木兔的喜欢,和他的喜欢并不是同一个性质,但他承认,自己在这句告白面前输的一败涂地。

“我也是,我也最喜欢木兔前辈了。”

赤苇京治从来没有奢望过得到他能力以外的东西,也从来不会不自量力地去争取自己办不到的事。

但这一次,他第一次想做个贪心的人,哪怕多一秒也好,他想,让木兔光太郎多属于他一秒钟也好。

他们一起去了春高,一起打了很多场比赛,他一次又一次地哄好陷入消极模式的木兔,还在记录木兔光太郎弱点的本子上多加了好几条。

然后,春高结束,过完最后的几个月,三年级生就迎来了毕业。

“木兔前辈,恭喜毕业。”

毕业典礼上,木兔光太郎穿着帅气的西装站在他面前,认真地注视着他。

“赤苇没有别的要对我说的了吗?”

“木兔前辈,我很高兴能跟你一起打排球。”

“去了体育大学之后也要继续努力。”

“还有,我一直都,最喜欢木兔前辈了。”

他递上了毕业礼物,给了木兔光太郎一个拥抱。

暗恋并不像他人说的那样苦涩,相反,能喜欢上一个人其实是很幸福的经历。

哪怕有一天这个人终究会离开自己,也同样弥足珍贵。

“这样就可以了吗……赤苇”

眼前的人莫名其妙地开启了沮丧模式,头发都微微低垂下来,像只没精打采的猫头鹰。

“木兔前辈是指什么……?”

“什么啊…竟然这样就完了!我还以为赤苇会在毕业典礼上给我一个真诚的告白呢!”

“!!!”

赤苇京治想赶紧逃跑,可惜为时已晚。

“我说啊,赤苇你是不是太小看猛禽的直觉了?”

“……木兔前辈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

“很久以前吧,毕竟赤苇对我最好了!”

“那,前辈真的明白喜欢的另一层意思吗?”

“我当然知道,因为……”

木兔光太郎轻柔地覆上他的嘴唇。

“我对赤苇的喜欢,是想亲你,想和你一直在一起的喜欢。”

“赤苇之前问我最喜欢什么,我还以为赤苇已经懂了呢。”木兔用手戳了一下他的额头,“不要担心,不在同一个地方也没关系,我会一直记得给赤苇打电话,不会让赤苇一直等我的!”

“木兔前辈是看言情小说学的吗?”

他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才不是啦!总之,赤苇就是赤苇,不会变的!”

“那要是变了呢?”

“喜欢我这点不变就行了!”

木兔光太郎自信满满地说出他无法反驳的话,他一时间想不到任何语言可以表达自己的感受,唯一真实的的感觉,就是木兔光太郎那双蜂蜜色的眼睛笑起来太过耀眼,光芒几乎快要将他包裹起来。

“木兔前辈。”

“我爱你。”

在毕业典礼不久之后,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还是和曾经预想的一样,坐在观众席上,为木兔鼓掌。

不同的是他坐的是家属席,而且在为木兔鼓掌的时候,他和木兔目光相接,他亲吻了指根上木兔送的戒指,用口型对木兔说了加油。

久远的将来,木兔光太郎还是站在他能够触及的地方,和他用不同的方式,行走在彼此交接的轨道上。

那份喜欢看得见的期限是木兔光太郎毕业之前。

看不见的期限是永远。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