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乌龙

写流水账第一名

【的名】背对而行

我流的名,ooc注意,中学生式恋爱,小甜饼

名取周一很少这样注视着的场静司。
不带任何情绪,只是单纯地看着他。
透过镜片所看到的,是的场静司一贯的笑容。
他不太喜欢看到这样的笑容,客套而生疏,拒人于千里之外。
虽然他们的交情确实谈不上故交,但他仍然希望的场静司在面对他的时候,不要露出那样虚假的笑。
“我说你啊,这样笑也太没意思了。”
的场静司的嘴角上扬,侧过头回应他的目光。
“周一居然会关心这种无聊的事吗?”
“只是看不惯而已。”
名取周一接过管家递过来的茶,茶的水雾蒙住了镜片。
“你还是把眼镜摘下来给我擦一下比较好。”
名取周一诧异于的场静司的示好,毕竟那个平日里无比强大的人极少表现出温柔的一面。
“我可从不知道的场家族的当家这么体贴啊。”
“那你要不要从现在开始了解一下的场静司不一样的地方?”
的场静司的话里充满调侃的意味,名取周一如同过往的一般别过头专心喝茶,不去理会。
这倒是很像他们刚认识时候的场景,可惜的是现在,他们确实像名取曾经预料过的那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两家的除妖活动互不干涉,他们私底下也极少见面,说起来还真是对不起所谓的故交之名。
但是这么多年,的场静司还是坚持叫他“周一”,是唯一一个这样叫他的人。
的场静司见过他尚未成熟的样子,他也见过的场静司还不是当家时的状态,那时候他们都还不是今日的身份,他们相隔了一条宽大的河流,而如今,名取周一已经站在了对岸。
“周一,你来找我,有什么特殊的事吗?”
他抬起头注视着的场静司,那个人的长发随意地搭在肩膀上,红色的眼眸写满了淡漠,右眼被符咒覆盖,对他来说,这样的的场静司始终是陌生的。
他偶尔也会怀念当年,怀念那个双眼写满自信,意气风发的的场静司。
他很想再认真地看一次那双眼睛。
“静司,”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过的场静司,除了当初危急关头凭借本能喊出来的那一次以外,他再也没有这样亲密地叫过那个人。
“圆滑地活着……并不重要吧。”
的场静司曾经真诚地劝告他,如果没办法变强的话,就要圆滑地活下去。
现在他已经变得强大了,可以被人依靠,能给人安全感。
那么圆滑地活着,也就不再重要了。
“当然。”
的场静司垂下眼睑,将情绪悄无声息地隐藏。
“所以说——”
名取周一凑近了一些。
“夏目说的其实也有道理。”
“嗯?”
“比起成为强大的人,成为温柔的人会不会更重要呢?”
的场静司也往他那边靠近了一些。
“周一是这样认为的吗?”
“不,”名取周一摇摇头,“这只是针对身边的人来说。”
一场漫长的对视。
就像当初在那片森林里,对彼此的注视一样。
他们背对而行,却始终没有渐行渐远。
因为河流不可能永远地隔断两颗相近的心。
就算往不同的方向行走,最终还是会回到同样地终点。
“那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算周一身边的人。”
的场静司依然笑着,只是那份笑容带着独有的,不易察觉的温柔。
“你说呢。”
名取周一也对着他笑。
茶水已经凉了,阳光透过窗子洒落在房间里。
这一刻,没有的场家族的当家,也没有名取家族出色的除妖人。
没有纷争,没有分歧,也没有距离。
的场静司伸手去下名取周一的眼镜,缓慢地靠近他,名取周一索性闭上了眼睛。
最后,的场静司轻柔地吻上他的眼睛。
“在这个扭曲的世界里,”
名取周一抱住他。
“我能看到你。”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