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乌龙

写流水账第一名

【马场林】告白的正确方式

※ooc有,前提是马场↹林林,很老套的酒后失言告白梗,林林so主动可以接受再往下()

林宪明十九年的人生里,从未有过恋爱的体验。

他见过形形色色的人,许多人都曾冲着他的外貌追求他,他也因为任务需要接近过其中的一些人,这些人甚至可以在见他的第一面就搂着他的腰说喜欢他,然后在毫无戒心的情况下,被锋利的匕首割断喉咙。

真是愚蠢啊,林宪明曾经这样想过,如果单纯迷恋一个人的皮囊,那每天都可以都爱上无数的人。既然只是想从他人身上索取某些好处,又何必打着爱的旗号呢。

这样的爱未免太过廉价了。

正因如此,他一直认为,爱是带着目的性的。

或许是贪恋姣好的容颜,或许是屈服于身体的欲望,又或许只是想找一个人排解寂寞,消遣漫长的时光。

但是马场善治是个意外。

在他们同居的第三个月,马场善治喝醉了,他像以往一样把马场搬到床上,正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手被喝的烂醉的同居人抓住了。

“喜欢…我喜欢你。”

这是梦到哪个前女友了吧,林宪明摇摇头,刚想把手拿开,却听到了马场善治的告白。

“林林,喜欢……”

林宪明愣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而马场善治下一秒就放开了他的手,陷入了呼呼大睡的状态。

林宪明已经顾不上这是酒后吐真言还是胡言乱语,这句突如其来的告白在他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

因为告白的人是马场善治,所以不管是真心话还是玩笑话,他都想不出该怎样去面对。

那天他几乎一夜无眠,躺下来的时候都能回想起他和马场善治相遇以来的每一件事,他从未如此认真地审视马场善治,这个在他最绝望的时候拯救了他,给了他容身之所的男人。

大多数人的爱是带有目的性的,但马场善治不是。

就连那个所谓的五年份明太子约定,都只不过是给他一个留下来的理由。

如果真的要试着去依赖一个人,他承认,他会选择马场善治。

但是,一旦与爱情挂钩,他还是不能确认,自己是喜欢马场的。

虽然马场认识的人几乎无一例外都问过,他是不是马场的恋人,但他每次都会强烈的否认,马场也说过那不过是朋友开的玩笑。

他纠结了一晚上也没有得出结论,然而第二天早上,害他胡思乱想的罪魁祸首看上去早就把昨晚的事忘的一干二净。

而且这位不修边幅的同居人起床的第一句话就是,“林林早上好,肚子饿了吗,我们中午煮明太子吃吧。”

林宪明本来就心烦气躁,听到这句话更加生气,“要吃你自己出去买!”

马场善治不解他为何无端生气,但出于关心还是问了他一句,“那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甜的,天天吃明太子你都不会腻吗?”

“不会啊,明太子可是博多的名产。”

“那你自己一个人吃吧。”

马场善治也没再说什么,拿了钱就出门了。

林宪明一个人生着不知从何而来的闷气,说到底还是马场这个人太犯规了,自己因为他酒后一句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告白困扰了一个晚上,他却像旁观者一样全然不记得。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宁愿装作这件事从未发生过,他和马场可以一直做朋友,保持合适的距离。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为了一句话 把自己的正常生活搞得一团糟。

他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一夜未眠带来的后果就是现在他整个人困的快要睡着,他索性闭上眼睛,默念几遍再也不理笨马了,放任自己好好睡一觉。

可惜这时候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了。

他觉得马场今天或许就是为了给他添堵的。

“笨马你怎么又不带钥匙!”快步走到门口把门打开,马场善治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像是在安抚一只生气的小猫。

“我给你带了甜品,啊甜品店好多女孩子,为什么博多的甜品店排队的人比起东京也少不了多少啊,唉算了不说这个,今天吃你想吃的,不要不开心……”

林宪明把头低下去,金色的长发盖住了他的眼睛,马场善治看不清他的表情。

“林林?”

“笨蛋吗你…”

“你不是一直都叫我笨马吗?”

林宪明听到他这样开玩笑,心里反而更加五味杂陈。

这个男人适时的体贴总让他无所适从,起初仁和加武士救下他,到后面马场善治为了迎回他的“尸体”,义无反顾地跳入显而易见的陷阱,还有那句“我们难道不算家人吗”更是给了他前所未有的温暖。

没遇到马场之前,他四处漂泊,就像流浪猫一样孤苦无依,虽然一个人也能生活,但终归孤苦无依的流浪猫比不上有饲主的家猫。

遇到马场之后,他才开始学会敞开心扉去信赖和依靠他人,在完成任务以后,可以回一个有温度的家,受伤了也会有人帮他包扎,埋怨他为什么不小心一点。

他确实是喜欢马场的。

喜欢到为了一句话彻夜不眠,甚至想一直留在这里,陪在马场身边。

“看在你给我买甜品的份上,原谅你了。”

他拿着勺子吃甜品,马场还是一如既往地煮了明太子,电视里放着熟悉的棒球比赛,一切都和以往没有任何区别。

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心境已经变了。

“马场。”

“你还记得你昨晚说了什么吗?”

“哈?不记得了。”

“你说你喜欢我。”

那时候林宪明第一次在马场脸上看到了可以称之为惊讶的表情。

“林林…”

“虽然那也可能是你喝醉之后的胡言乱语,但我还是还要跟你说清楚。”

他刻意把语气放狠,摆出一副不愿意接受的样子。

“林林,那是真心话哦。当然,你不接受的话我也……”

他靠过去亲吻了马场善治。

“你也怎么样?”

他得意地看着马场善治。

“我也会慢慢追到你同意为止的。”

马场善治笑着覆上他的嘴唇,甜品的香气在唇齿交缠中溢满了口腔。

“我要说清楚的是,我也喜欢你。”

林宪明十九岁那年迎来他的初恋,从那时候开始他终于明白,爱一个人的确只是一种纯粹的情感,不会带着明显的目的,只是单纯地想给予对方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因为在无数个或欣喜或沮丧的日子里,马场善治都不会忘记跟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评论(10)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